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让生态鸡“飞”上市民餐桌

2019
11/21
06:59
三明日报


●本报宁化记者站 赖全平 文/图


11月11日,宁化县城郊镇连屋村诚品农场内,2000多只土鸡在林间相互追逐,“咕咕”叫声响成一片,场主张凌华正逮着机会抓住正在扑腾的老母鸡……这里每天都在上演抓鸡的热闹场面。


诚品农场里植被茂密,生态环境优越,养殖的生态鸡享受的是“星级待遇”,除了喂玉米和豆饼,鸡崽都是在山里自己觅食,善跑爱飞、肌肉发达,因此肉质好、营养价值高而深受广大顾客青睐,经过处理后“飞”上都市人的餐桌。养鸡也成为带动当地农户脱贫奔小康的一项朝阳产业。


悠闲散养的生态鸡


27岁的张凌华是宁化县淮土镇团结村人。2015年3月,他在城郊镇连屋村徐家山承包50亩山地,先后投入10多万元,创办了诚品农场,进行林下养殖。一开始,他试着从福州购进五香鸡、东乡麻鸡等鸡苗2000只,聘请技术人员进场育雏,第二年春就往山上放养。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赖全平】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