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从我做起 共同战“疫”】我们还能收快递吗?

2020
02/12
18:22
央视健康

  2月6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有记者提问:目前很多生活小区采取了出行管控措施,很多人的生活依赖快递上门,如何保证快递小哥和收快递群众的安全?

  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侯延波介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和快递从业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国家邮政局始终最关心、最重视的一个问题,目前全国的邮政和快递基层营业网点都按照《疫情防控期间营业网点操作规范》,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相关的工作。

  一是营业人员上岗前必须准确测量体温,体温正常方可上岗。上岗期间要求正确佩戴医用口罩,对各类用品用具进行消毒。

  二是做好营业场所的消毒通风相关工作,客户进入营业网点要通过体温检测,对于未佩戴口罩的客户,要劝说其正确的佩戴口罩。

  三是投递人员要坚持正确佩戴口罩,做好防护,到岗和归班都要进行体温检测。

  四是积极推广定点收寄定点投递、预约投递、智能快件箱投递等模式,尽可能减少人员之间的直接接触,最大限度保护一线员工和消费者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侯延波表示,据专家介绍,病毒主要通过飞沫和与病人直接接触进行传播,通过邮件快件传播的风险极低,我们可以正常接收邮件快件。(资料来源: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马威】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