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从我做起 共同战“疫”】手部该如何消毒?外出玩雪可以吗?

2020
02/12
18:20
央视健康

  2月6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有记者提问: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各种门把手、按钮、扶手,上面是否会有新型冠状病毒?如果有的话,我们该怎么去消毒?这两天全国部分地区也在下雪,居民出去玩雪的时候会受到感染吗?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生物安全首席专家、病毒病所研究员武桂珍女士表示,病毒的存活和不同的环境、不同的温度、不同的湿度有关系,比如温度越高很难存活。比如用沸水煮,5-10分钟就可以把它杀灭。

  针对摸过门把手、电梯的扶手以及电梯里的按钮以后手部消毒问题。武桂珍给大家介绍一个方法:75%的酒精,手消毒的话,1分钟就可以起作用;0.5%的含氯的消毒液,也同样能起到消毒的作用。

  下雪了,孩子们能不能出去玩?武桂珍强调,如果孩子出去玩的话不要扎堆,最主要的是怕扎堆,其他的不用太惊慌,也不用过度紧张。(资料来源: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马威】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