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第三届进博会福建省交易团已注册专业观众近千名 将举办3场配套活动

2020
09/04
11:57
东南网

 IMG_6827.JPG

新闻通气会现场 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东南网9月3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今日下午,福建省商务厅召开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福建省交易团新闻通气会 。记者获悉,福建省交易团抓住进博会带来的国际贸易、国际投资、人文交流和开放合作新机遇,积极推进筹备工作,广泛发动企业参与采购,目前已注册专业观众近千名,提高采购与招商联动成效,积极筹备3场配套活动。

福建省商务厅积极协调各设区市商务部门以及各行业协会,动员全省各个领域的企业参与到采购团中,保质保量;通过社交平台等途径多渠道宣传推送进博会相关信息,编印专业观众注册指南、参展商名录,向全省重点外贸企业做好进博会宣传推广,目前已注册专业观众近千名。省商务厅拟于9月15日会同进博局、省中行共同主办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福州招商路演活动,加强供需对接,助力采购工作的高效高质量开展,确保第三届进博会成效。

同时,积极筹备“福建新一轮开放政策解读和项目对接会”“福建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采购对接会”“福建省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对接会”3场配套活动,宣传福建带来的新机遇,展示好福建的形象,以采购促招商,争取吸引一批境内外客商到福建投资兴业。

据省商务厅副厅长钟木达介绍,此次进博会设立了福建馆,宣传推广福建“国家级步行街”(福州三坊七巷),结合融入“老字号”“茶酒两红”“闽菜”“非遗”等特色品牌产品及工艺展示互动。开展以“非遗”为主题的节目演出及“中国旅游”等推介活动,充分展示福建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与多彩人文魅力,打造福建人文交流新高地。

为鼓励企业参展采购,采购商参展证费用由省商务厅统一支付。对企业采购进口达到条件的给予奖励支持。同时,落实后勤保障准备工作,包括后勤接待、驻地酒店、医疗卫生保障等方面,实现采购商参会“快抵、快进、快离”,确保进博会省团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更精准更有效更有针对性。

第三届进博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企业展规划面积36万平方米,比第二届规划面积增加6万平方米,增幅达20%,共设置六大展区,分别是食品及农产品、汽车、技术装备、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以及服务贸易展区。同时,结合全球热点和行业发展趋势,新设公共卫生防疫、节能环保、智慧出行和体育用品及赛事等四个专区。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携带着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继续参加,新参展的企业和“小而美”的隐形冠军企业也将带来本国本企业的“特色产品”来参与,不少企业将携带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进行“全球首发、中国首展”。

据了解,首届和第二届进博会福建省团76家次企业签约采购,累计签约金额49.7亿美元,已履约36.4亿美元,履约率达73.2%;其中:首届签约金额21.2亿美元、履约率达98.6%,第二届签约金额28.5亿美元,履约率已达54.4%。金融机构为我省22家采购商提供1024亿元的配套融资服务,已实际放贷468.1亿元。

进博会溢出效应持续显现,促进了福建省扩大进口。1-7月,全省累计进口2994.7亿元,增长10.2%、好于全国12.8个百分点,增幅较上半年提高1.1个百分点,规模跃升至全国第7位。进口商品结构更加优化。进博会为全省优化进口商品结构提供内生动力,1-7月全省食用植物油、肉类、粮食等重点民生消费品进口额同比分别增长151.9%、146.9%、29.3%。先进设备和零部件进口也明显增长,自动数据处理设备和集成电路进口分别增长11.7%、7.2%,有力地服务了我省产业升级。国有企业成为外贸进口的主力军。1-7月,全省国有企业进口1201.9亿元,占全省进口总值的40.1%,成为福建省稳外贸的“主力军”。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马威】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