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中国绿都•最氧三明】宁化城郊镇生态综合管护队正式挂牌成立

2020
08/31
07:46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8月25日,宁化县城郊镇生态综合管护队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城郊镇生态领域创新机制全面进入实质性运作阶段。


城郊镇采用生态综合环境网格化“3+N”管理模式,以原有护林员、河道专管员、环保网格员为基础,全面整合“生态保护网格、河长制、护林员、人居环境”4个关键职能,通过制定准入、严格考核、精选人员,成立生态综合管护队。



通过整合资源,城郊镇生态管护人员从38名减员至12名,将兼职队伍变为专人专职的专业队伍,制定详细的管理考评办法,每月一考评、每季一小结、年终一总评,考核结果与队员工资绩效挂钩,有效解决了网格多头巡查资源不共享、人员重复、职责交叉等问题,做到了管护“多长合一” 激活“神经末梢”。 


下一步,城郊镇将配套保障生态综合管护队专项经费,增设办公场所、添置办公设备、购置专业工具、完善管护设施,满足生态综合环境网格化管理工作需求,进一步提升生态综合管护能力和管护实效,推进乡村生态治理能力现代化。(记者 范日樑 通讯员 罗舒旻)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范日樑 通讯员 罗舒旻】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