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网传“全省车辆实行扣分制度”?官方回应:不实信息!

2020
09/03
11:37
东南网

东南网9月3日讯(本网记者 林锦星)近日,微信朋友圈热传一则关于“全省车辆实行扣分制度”的通知,这是真的吗?网络辟谣举报平台记者核实,网传消息不实,勿信!


网传消息截图

网传消息称:今起,全省大、小车一律实行扣分制度;免分政策已经取消!并落款为福州公安局交警总队。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记者注意到,该则消息来自朋友圈,福州交警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官方账号并未发布上述内容,福州日报、福建日报等官方媒体也没有报道过此事。且“福州公安局交警总队”叫法是错误的,应该为“福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另外,网传通知日期写为“9月2号”非常不正规,规范公文应写为“9月2日”,让人存疑。

9月2日,福州交警微发布推送文章《关于网上谣传福州交通违法处理政策不实的通告》对网传消息进行辟谣。文章指出:此为不实信息,目前福州交通违法处理政策没有变化,请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为了更好的服务广大市民办理交通管理业务,目前“福州交警”APP和“福州交警微发布”部分功能正在升级,交警部门将尽快上线运行。

福州交警微发布文章截图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提醒: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请广大市民不要随意转发未经证实的消息,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健康的网络环境和良好的社会秩序。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马威】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