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治平畲族乡:发展种养业,引领脱贫路

2021
01/14
07:12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眼下正是挖冬笋的季节,连日来,宁化县治平畲族乡泥坑畲族村村民张河裕和家人在自家承包的竹林里忙着挖冬笋。


张河裕承包了50多亩竹山,挖冬笋不仅可以增加收入,还可以提高明年春笋的产量、增加竹山的营养。竹山每亩一年可收入450余元。


近年来,治平畲族乡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致富的根本之策,通过资金补助、技术培训等措施,鼓励支持贫困户发展种养产业。种养业已成为治平畲族乡的脱贫主导产业。



张河裕全家共5口人,父母年迈,儿子还在念小学,因妻子患心脏病,治疗花去了所有积蓄,还欠下不少的债务,家中缺乏劳力,于2013年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这几年,得益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入开展,张河裕在各级扶贫政策的帮助下,努力发展种养业,还担任村级河道专管员,生活逐渐好转。如今,年收入已达6万元,二层楼房子已经装修,家里有了电视、电冰箱等,张河裕一家于2017年实现了脱贫梦。



张河裕说:“现在国家政策很好,扶持我做黄牛养殖,目前存栏数12头。今年出售5头收入2.6万元,还安排了公益岗位,每月1000元左右。”


据治平畲族乡扶贫办负责人介绍,该乡始终把发展产业作为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主要途径。2016年以来,每年为贫困户安排产业补助资金。2O2O年全乡共安排产业扶持资金51.1万元,共扶持199户贫困户发展笋竹、肉牛养殖、肉鸡等产业。(记者 肖松 通讯员 曾令传)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肖松 通讯员 曾令传】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