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方言进校园 留住客家乡愁

2021
01/14
07:11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在宁化县江夏幼儿园,老师正在课堂上认真教授孩子们传唱宁化客家话儿歌,浓浓的宁化乡音弥漫在小小的教室。


2020年11月,宁化县江夏幼儿园开展客家童谣传唱活动,活动中发现小朋友几乎都不会说客家话,客家方言缺失严重。针对这个现象,幼儿园以客家童谣为依托,开设客家话学习课程,让承载着乡愁的宁化客家方言薪火相传。



除了传唱儿歌,老师还从日常生活起居入手,教孩子们如何用宁化话表述身边的物与事,把客家话学习融入到小朋友的日常学习和娱乐当中。目前,该园已把客家话作为常规教学内容的一部分,安排每周一课,并在教学中加入更多客家文化内容。(记者 刘鹏翔 张林勇)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刘鹏翔 张林勇】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