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贫困户走上小吃脱贫路

2019
10/21
07:30
三明日报


●本报宁化记者站 赖全平


  10月14日,第六届世界客家(宁化)美食小吃节正式落下帷幕。为期5天的美食小吃节,宁化6名贫困户到场参展,每个展位展出3个小吃品种,每名贫困户日营业额超过2000元。客家十大宴菜品、古坑米粉手工技艺等首次亮相小吃节,吸引大量食客前往观赏。


  小吃节还吸引了来自赣州、龙岩、三明等地的60多位名厨云集宁化,精心制作近百道客家美食,进行交流展示。经省、市餐饮界专家现场品尝、评选,12道色香味俱佳的美食脱颖而出,荣获等级奖。宁化厨师选送的“荷塘莲蓬”“莲子粿条”“虫草扣鲜鲍”获优秀奖。活动期间,宁化20多名贫困户到场观摩和学习,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厨艺。


  宁化客家小吃品种多达300余种,其中61种获评“福建名小吃”、15种获评“中华名小吃”,客家小吃因就地取材、手工制作、风味独特,越来越受消费者青睐。近年来,宁化大力发展客家美食,逐步建立原材料供应基地、配送中心,形成生产、销售、加工一条龙服务,实现产业化经营,将客家小吃打造成为全县新的支柱产业,助力贫困户脱贫致富。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赖全平】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