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王飞凤:为了公正与法制

2016
08/06
06:48
三明日报

 

    ●赖全平 王美丽 王思峰


  “法律条文是冰冷的,但法官的心应该是火热的。我做梦也常梦到办案,总觉得法官多走一步,群众就可以少走很多步,甚至可以少走弯路。”这是基层法官王飞凤的肺腑之言。


  化解“风流案”


  王飞凤,30岁,中共党员,宁化县法院湖村法庭副庭长,三明市劳动模范。


  2009年,王飞凤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法学专业。2012年10月,他通过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考入厦门大学深造,现已获取法律硕士学位。


  都说法官铁面无情,而在许多人眼里,王飞凤却是满怀柔情。2014年8月,因被告王某多次发送侮辱性短信给原告黄某,自称与原告妻子有不正当男女关系,给黄某造成极大的精神压力,夫妻感情日益恶化。王飞凤深入调查,发现并无此事,只是两家存有宿怨,王某故意编造谎言进行报复。“吵口没好言,打架没好拳,双方各退一步又何妨?”经王飞凤多次耐心细致地调解,一桩闹得沸沸扬扬的“风流案”最终圆满结案,洗刷了原告妻子的清白,王某答应补偿原告1000元精神损失费,并获得了原告的谅解。


  7年内,王飞凤办结864件案件,其中调解结案率达60%以上。2013年至2015年,除每年参加3个月在职研究生学习外,他独立审理各类民商案件374件,其中80余件属于疑难复杂案件,所办结的案件无一超审限、错案、申诉上访及矛盾激化,受到群众的普遍好评。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