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畲族村里的传帮带

2016
07/23
02:39
宁化县新闻中心


赖大沛(左二)

 

    在宁化县治平畲族乡治平畲族村,有一个村民叫赖大沛,在你面前一杵,那绝对是高大威猛,175cm的个头,100多公斤的块头,分量一个字,那叫:足。赖大沛不只是身体分量足,在村里老百姓心目中,他的分量也够足,因为他是村里的党支部书记。


    心有榜样


    赖大沛被村里的党员选为村党支部书记时间并不长,才一年,但是他担任村主干却整整有10年了。


    2006年8月,赖大沛光荣当选为村委会主任,是他第一次当村干部、村主干,那年他37岁。此前,他是村里做笋干生意、开竹制品厂、做餐饮的致富能人,赖大沛致富要感谢一个人,那就是他的哥哥赖大鹏,治平村的老支书。


    赖大沛小时候比较顽皮,初中未毕业就辍学了,“长兄如父”,比大沛大20多岁的哥哥赖大鹏,就像父亲一样的照顾他,带着大沛做冬笋、香菇生意。


    “第一次装了满满一农用车冬笋卖到上海,我就分到1000多元。”说起第一单生意,赖大沛至今记忆犹新。在80年代,打电话用手摇,传信发电报,万元就是“土豪”,10元就是大票,上了千元对于一个刚走上社会的毛头小子,无疑是一笔巨款。


    “我觉得我哥哥是党员,能带领群众一起赚钱,真的很了不起!”在大沛眼里,当村支书的大鹏就是能干,赚钱路子多,在村民中说话有分量,成了他心中的偶像、榜样。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