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陈端“生命种子”挽救重庆一名白血病患儿

2016
08/10
07:11
福建日报

8日,陈端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后,她外甥孙文俊(左一)在医院陪伴。

    (福建日报记者 谢婷 实习生 卓羽桑 陈燕 文/图,标题和内容有作修改)


    从8月8日8点半起,陈端在省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躺了近4个小时,带着体温的血液循环通过体外血细胞分离机,分离出造血干细胞。当天晚上7点,150ml的“生命种子”被迅速送往重庆,挽救一名两岁半的白血病患儿。


    46岁的陈端是宁化县博物馆馆长,从2002年开始献血,迄今已献出成分血2200ml,并于2011年加入中华骨髓库。可贵的是,陈端一家有多人是献血志愿者,她的儿子罗昌宸也已加入中华骨髓库,其外甥孙文俊此前曾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为武汉的一名血液病患者带来生命曙光。


    为了当天的捐献,陈端准备了近一年。这段时间内,由于受捐者的病情不断变化,她前后经历了3次体检。“每次体检的有效期只有3个月,但这点麻烦算什么,那边是一个小生命啊!”陈端说。罗昌宸说,今年春节,母亲接到了骨髓初步配型成功的通知,全家人都欣喜不已,“我们加入骨髓库,就在等着能救人的那一天”。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丽勍】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