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疯子”大叔的科技梦

2015
10/09
06:43
三明日报

 

    “运用多块竖向间隔设置的发热板进行加热,能同时对多片鞋垫进行加热烘干,将发热板旋出,取放鞋垫也相当方便。”近日,在宁化翠华小区内,一名皮肤黝黑的中年男子拿起刚制作完成的“鞋垫烘干器”,自信满满地介绍说。


  1990年,他从福建林学院林产化工专业毕业后,被分配到宁化县林产化工厂工作,负责新产品开发工作。1994年,他离职到深圳一家公司做企业策划,后辗转厦门、福州、东莞、三明、宁波等地就业。他三天两头换工作,足迹在各地漂移,还常常跟丢了魂似地思索一些怪异的问题,有时甚至深更半夜独自在屋外徘徊。他的怪异与执着,周围很多人不理解,甚至笑他“疯子”,就连他的妻子也难以忍受,十年前毅然与他离婚。


  从大二开始,他就迷上了发明创造。28年来,他的发明达200余项,目前已申请160项专利,其中“动态式轻型飞机拦阻索系统”已被辽宁省通用航空研究院列为研究课题,“鞋垫烘干器”专利引起了众多投资商的兴趣与关注。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