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温作金:爱心“兔王”情暖贫困户

2015
08/31
07:07
三明新周报


资料图片


 
 
●赖全平

 
    再次见到“兔王”温作金时,他正在酱兔生产车间忙碌着,长留多年的大胡子不见了,显得更加高大帅气,黝黑的脸膛透出一股刚毅和自强。熟悉他的人都说,只要是上班时间,随处可见他忙碌的身影。


    现年49岁的温作金,祖籍浙江温州,福建鑫鑫獭兔有限公司董事长,三明市优秀共产党员,今年4月当选全国劳动模范,6月入选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


    2004年初,温作金从老家精选了20只公獭兔和228只母獭兔,成立了福建鑫鑫獭兔有限责任公司,公司采取“公司+院校+基地+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带动宁化16个乡镇及其周边地区3000多农户养殖獭兔,其中规模以上养殖户达1000多户,年饲养獭兔200多万只,养殖业产值1.6亿元,成了远近闻名的“兔王”企业家。 


    一人富不算富,大家富才算富。资产过亿的温作金没有忘记党员的职责,乐善好施,助人为乐。治平畲族乡社福村村民曾令廷,2012年因房屋被烧毁,全家陷入贫困境地。次年,他和妻子来到温作金的獭兔基地尝试养殖,得到温作金的大力支持,从养15组獭兔(15只公兔、105只母兔)起步,年繁殖5批左右,每批600只,年出栏2800多只,年收入8万多元,曾令廷一家重新过上了幸福生活。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