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用爱守望大山里的希望

2015
08/28
06:44
三明日报

 

 【作者按】7月29日,三明市道德模范故事会到宁化县巡演。来自宁化、明溪、清流等县的8位选手,深情讲述了温作金、柴裕财、黄小清、黄金凤等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与众不同的是,来自宁化县安远学区后溪小学的付贵明老师讲述的却是自己平凡而感人的事迹,令人感慨,催人奋进。有感于“最美宁化人”付贵明老师的演讲内容,特转载于此,以飨读者,与大家共勉。


  我叫付贵明,来自宁化县安远学区后溪小学,距县城50多公里,现有11名教师206名学生,条件异常艰苦,只有一条泥泞小道与山外的世界相通。在这世外桃源般的山村校园,我已坚守了整整15年。14年前,一场无情的车祸造成我的左脚腓肿神经严重受损,虽辗转治疗,左腿还是落下了终身残疾,至今走路一瘸一拐。


  出院那天,学校特意燃放鞭炮欢迎我归来,孩子们自发组织起来,纷纷到我房间探望并送我小礼物,有的学生还从家里带来三四个土鸡蛋,那情那景,至今令我难以忘怀。尤令我感动的是,接下来的一个多月里,夏盛瑞老师每天背着我往返教室,风雨无阻,从无怨言。


  这么好的学生,这么好的老师,我怎么能消沉?怎么能愧对家乡父老?左腿残疾后,尽管当年我感觉天都快塌下来了,但我很快调整了心态,全身心投入到教学中。


  我长期担任毕业班教学,处处关心学生,从不挖苦、歧视他们。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