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抗战老兵李启福的烽火岁月

2015
09/01
06:14
宁化县新闻中心

 

 

    八年抗战,电台在行军作战中曾发挥着重要作用,堪称军人的千里眼、顺风耳,在一定程度上,保卫电台就是保卫部队生命力。宁化抗战老兵李启福,就是保卫电台的一名忠诚战士。


    李启福祖籍山东昌邑县, 19岁参加抗日大军,成为八路军渤海军区第三军分区的一名战士,负责通信班电台保卫工作。


    “部队要是没有电台,就像人少了耳目,什么情况都不懂,上面的情况不懂得,下面的情况上面也不懂得。”李启福老人回忆道,抗日战争是他军旅生涯中最艰苦的岁月,那时候发报机没有电,要人摇了才能发电,电台有了电才能收报发报。


    手摇发报机有几十斤重,行军往往一走就是五六十里路,还要时常遭受敌军的轰炸。面对敌军轰炸,李启福即便趴在地上也要将电台护在胸前,决不能让电台受到破坏。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