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有困难,找小邹民警

2015
08/20
07:20
三明日报

 
    ●罗 鸣 曾繁敏 范衍煌
 
  “有困难找小邹”,宁化县泉上镇老百姓遇到争执、丢东西之类的麻烦事,总会请民警邹志峰帮忙。
 
  邹志峰今年29岁,2008年毕业后分配在宁化县泉上镇派出所工作,现任副所长。作为一名基层民警,他勤勤恳恳,建立了良好的警民关系。2011年以来连续三年获优秀公务员,2012年荣获“全市公安机关综合警务改革创新工作先进个人”,2013年荣获“全市公安机关百佳(派出所)民警”。
 
    田间地头做工作
 
  “我已经找了很多部门,他们都说无法解决,我现在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今年3月22日,老吴因购房引起纠纷,向邹志峰求助。原来,为了让患有精神病的儿子有一个家,他看中了曾某在泉上镇华侨农场八队的一套旧矮房。刚签了购房合约没几天,其子的精神病再度发作,生活不能自理。昂贵的治疗费让老吴打了退堂鼓。可是曾某却坚称老吴违约,不肯退1万元的购房订金。
 
  从法律上讲,曾某的做法有理有据,可邹志峰还是抱着试一试的念头,骑摩托车载着老吴找到了曾某。曾某却拿起锄头往田间走去,根本不给邹志峰调解的机会。邹志峰没有放弃,跟到田头,耐心做起工作。
 
  十天,去了五六次,曾某服了,退回了订金。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丽勍】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