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毛头小伙”,洪水中交出满意答卷

2015
07/15
06:59
宁化县新闻中心

中国农业银行三明分行领导慰问谢景荣(中)

 

    “8小时,整整8小时泡在洪水中,全力抢救会计资料和电子设备,根本顾不上吃饭,更忘了转移自己的爱车。”6月30日,当农行宁化曹坊支行的员工谈起今年百年一遇的洪涝灾害时,尽管已过去一个多月,但一个“毛头小伙”奋力抢救财物的事迹,仍旧在全县农行系统中口口相传……
 

    摸黑抢救500多份资料


    5月18日晚,大雨倾盆,浊流肆虐。在宁化县曹坊镇农业支行值班的他,一夜辗转难眠,生怕有什么闪失,时不时地跑到阳台和一楼察看雨情和水情。
 

    19日凌晨4时,就在他迷迷糊糊地将要入睡时,突然接到市支行监控中心的紧急预警电话,当他和另一名同事快速冲下楼时,发现营业厅旁边的河水倒灌,四处一片汪洋,洪水已经漫过膝盖,网点内UPS被淹,漆黑一片。黑暗中,他熟悉地打开应急灯和手机手电筒,蹚着没膝的洪水,按照应急预案,沉着地进入机房,迅速将终端机、打印机和电脑主机转移到高处。“不好,有电!”他搬起一台终端机时,突然感觉手臂一阵酸麻,他赶紧找到一把扫帚,举起扫帚木柄,将墙上的电源迅速切断。


    “资料要紧,会计资料万一被淹,损失无法估量!”5时许,洪水不断上涨,淹没了膝盖,他当机立断,赶紧丢下手上的事,迅速打开资料橱柜,将登记簿、开户资料、挂失单等重要资料进行整理。一叠,一摞,一捆……在闷热的漆黑中,他紧紧地抱着厚厚的资料,艰难地蹚过没膝的洪水,汗流浃背地穿行在狭窄的过道中,几次险些摔倒,但他浑然不顾,硬是将500多份档案资料完好无缺地转移到安全地带。


    档案资料一份不落地得到转移后,他长长地喘了口气,再次蹚着洪水和淤泥,将营业大厅里能搬动的电子设备往安全地带转移。5时30分,天刚蒙蒙亮,县支行副行长王成斌带着援军来了,洪水正慢慢退去,他疲惫不堪,毅然投入到清淤队伍中……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丽勍】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