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孙金鹿:打心眼里爱上航海事业

2015
06/04
06:54
福建日报


孙金鹿(左一)带领机工在泵舱抢修洗舱泵

 

    海员群体是海运界的使者,历经风浪,让各种货物在全球范围内流通交换。在远离海洋的内地,海员还是一个令人深感神秘的职业,人们对海员的了解并不多。不久前,笔者专程前往宁化县淮土乡孙坑村拜访返乡休整的青年海员孙金鹿,感受海员不一样的人生。


    2010年7月,孙金鹿毕业于集美大学轮机工程学院,同年应聘到上海森海海事服务有限公司,成了一名公司外派技术员。那年他23岁,正是风华正茂的年龄。


    “我从小就爱读《鲁滨孙漂流记》,对七下西洋的明朝航海家郑和十分崇拜,总觉得海上远航很惊险、很刺激。”孙金鹿坦言自幼向往大海,心中一直有着航海梦,高考那年他也是力排众议报考了与海洋相关的专业。


    刚进公司时,领导见他长得文文弱弱,有意让他留在总部跟班学习,并没想让他出海。孙金鹿主动请缨,向领导提出要跑远洋航线,想走出去锻炼锻炼。领导对此很是赞赏,便派他到一艘远洋货轮实习。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