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邱祖东:把林农的安危系心上

2015
06/06
06:40
宁化县林业局

    “要不是邱站长和小胡及时赶来叫我们撤离,我们26个人就被埋在泥石底下了。”宁化县方田乡泗坑村的林农巫立贵对5月19日的山体滑坡仍心有余悸,对帮助他们脱险的林业站人员充满感激。


    5月19日晨,暴雨如注。方田林业站站长、共产党员邱祖东一边组织人员把第一层办公室的档案材料、电脑、打印机等搬到楼上,一边安排人员电话通知各个村的林业大户,要他们及时把人员和财产转移到安全地带。7时,职工胡木金说泗坑村林业大户巫立贵联系不上,巫立贵的竹山工棚还住着20多位林农,他们是巫立贵几天前请来抚育竹山的。


    眼看着与林业站紧邻的河水在不断上涨,站里也要抗灾救灾。而巫立贵的手机又打不通。怎么办?邱祖东权衡了一下,感到救人最要紧,现在山上随时都可能发生滑坡、溜方和泥石流,十分危险,必须赶紧去通知他们撤离。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