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邱恒礼:烟农的贴心人

2015
05/31
07:42
宁化县烟草局

    “看着烟农的烟叶抢救有所成效,损失得以减免,我心里踏实!”一脸憨厚的烟技员邱恒礼对笔者如是说道。


    邱师傅是宁化县城郊烟草站的一名普通烟技员,妻子在家务农,上有老下有小,一家生活虽说过得拮据,但双双努力考上大学在外地读书的儿女让他对未来充满了期待。他坚信,自己苦一点不要紧,孩子的教育怎么都不能耽误,他们是家里的希望。


    宁化“5.19”特大洪灾中,邱师傅家的房屋因山体滑坡而完全坍塌,4亩农田种植的水稻、花生、玉米被无情地掩埋,一家六口只能暂时寄居于本就不宽敞的弟弟家,高达25万元的经济损失让一家人的生活雪上加霜,及时的财物自救显得尤为重要。
 

    可是看着自己所包村的受灾情况统计,巫升毫:种植面积23亩,绝收5亩,损失10-12片3亩, 1-3片、3-6片、7-9片合计8亩;巫春来:种植面积12.5亩,绝收3亩,损失10-12片3亩,1-3片、4-6片、7-9片合计4亩;巫曹瑞……等等一系列的数字,邱师傅知道,烟农的抗灾自救刻不容缓,他毅然决定,全力先帮烟农抢救烟叶。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丽勍】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