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罗容富:抗洪救灾“排头兵”

2015
06/01
07:36
安乐乡党政办

 

    “罗容富!”“到!”每每听到这洪亮的声音,一位身形健硕的男子就会挺着笔直的腰杆跑到你身边,眼里闪着光,他叫罗容富,36岁,中共党员,退伍军人转业,现在宁化县安乐乡村建站工作。


    5月19日,对于安乐乡来说是灾难深重的一天,暴雨洪水肆虐,在大家面对灾难不知所措时,他已敏锐的开始行动。


    凌晨5时30分,他主动请缨跟随乡党委书记张翠雄奔赴夏坊、刘坊、马家围、谢坊和洋坊5个村,实地察看各村水情和灾情,投入抗洪抢险的第一线,反复叮嘱村干部一定要做好靠山靠河沿线村民的转移工作。


    之后,又马不停蹄的辗转丁坑口、罗坊、赖畲,赶到丁坑口村部办公楼时,暴雨依旧,水流湍急,洪水急速上涨,村委会门口路面已经被洪水淹浸30多公分,此时老加油站隔壁住宅楼地基已被河水掏空,房子岌岌可危,在那里避雨的妇女和小孩,眼里透着惊惶,脸上写满无助。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