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抗洪抢险标兵”再立新功

2015
05/29
06:57
三明日报

 

    “5·19”宁化县遭受百年一遇特大洪灾,在城区水毁配电网电力设施的各个抢修现场作业点,人们经常看到一位中等身材、健壮精悍的年轻人,头戴红色安全帽,身穿国网标志工作服,脚蹬绝缘鞋,指挥着来自省市县多支外援突击抢修队伍,开展城区高低压线路、配电室箱式配变、环网柜等水毁配电网设施的突击抢修战斗。他,就是国网宁化供电公司共产党员、运检部主任曾安华。


  特大洪灾严重损毁了宁化县的城乡电网。县城城区是这场特大洪灾的重灾区,10千伏翠城912线路78.6公里,0.4千伏低压线路181.59公里被洪水损毁,高达80%。有14台箱式变压器、8台杆上变压器综合计量箱以及政府大院、东方花园、东方广场、东方新城、中环世纪、永辉超市宁化店、县公安局等7个变电室、8个环网柜、6个分接箱等被洪水浸泡受淹,造成城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中小学校、小区居民等近3.7万多用户全线停电。


  灾情就是命令!曾安华主动请缨,承担起灾情最为严重的城区受灾点水毁配电网设施的突击抢修任务,指挥协调来自省市和外县10支100多人的外援电网设施突击抢修队伍。外援抢修队伍于5月20日下午赶到宁化,曾安华迅速对接立即分配到各受灾点,开展城区电网设施突击抢修施工作业,连续作战12个小时,共完成被洪水损毁的80%线路、7座配电室、14台箱式变、8个环网柜、6个电缆分接箱和8台杆上变等配电网线路及设施抢修。他连续3天白天奔走在各受灾点抢修现场,晚上在办公室梳理上报抢修进度,协调安排第二天的抢修任务,一直工作到凌晨两三点钟,熬到眼圈发红,为5月22日17时宁化城区恢复供电立下赫赫“战功”。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丽勍】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