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吴海萍:“儿子没事,档案很重要”

2015
05/28
07:22
宁化县新闻中心

    “妈妈你怎么这么晚才回来,家里没电,水都涨到家门口了,我到路口几趟看你有没有回家,我好害怕,很担心你”。 5月20日凌晨1时许,十三岁的儿子泪汪汪地抱住吴海萍说道。


    吴海萍是宁化翠江派出所的一名户籍辅警。5月19日,洪水迅速漫过了翠江河堤,县城出现了严重内涝,翠江派处所也被洪水围困。一楼户籍窗口、办案区、接警室、值班备勤室、厨房全部进水,档案、电脑、桌椅等物资面临不同程度被水浸淹,全所遭遇前所未有的重创。看到所里的水节节升高,吴海萍第一反应就想到所里的民警都出警处理险情了,大量的户籍档案没有转移。随即,她卷起裤脚把户籍室档案、办理业务资料、电脑等拼命的往三楼搬。
 

    随着水位的升高,吴海萍和同事们一直在和时间赛跑。为了转移重要的户籍档案,吴海萍两餐没顾得上吃饭,饿了,咬点饼干充饥。由于吴海萍患有低血糖,衣裤又被浸湿,“奋战”了9个小时的她坐在凳子动弹不得了。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丽勍】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