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王腾翀:创造适合学生的教育

2014
06/12
08:21
三明日报

 

    “抓书法教育要与学科教学相融合,把握重点,循序渐进,持续推进学校书法教育工作。”3月15日,在接受《书法报(硬笔书法)》记者专访时,他深有感触地说。


    王腾翀,51岁,宁化城东中学校长。在29年的教育生涯中,他辗转宁化城乡6所学校,立足当地实际,努力打造特色教育,创造适合学生的教育,让每一个孩子都精彩。


    一所充满朝气的学校


    “一所学校要有特色,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谋发展。”在21年的教育管理工作中,王腾翀积极凸现学校办学特色,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在安远中学,他努力创建校园文化;在湖村中心学校,他积极打造蛟湖文化。


    2011年,王腾翀任城东中学校长,很快找准定位,将校园合理划分为教学区、活动区、生活区,大力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不断优化育人环境。宏德楼、婉约亭、翰墨阁、聚贤屋……为发挥学生的主动性和参与性,他将校园文化建设的主动权交给学生,向学生征集校园各区室名称,让学生扮靓校园、班级、宿舍。他鼓励学生在活动区种植花草树木,放手让学生进行管理,真正让校园每一处都得到绿化和美化。


    每到课余时间,班级图书角前挤满了人,或静静阅读,或轻声讨论,很少有追逐吵闹的现象。“学校图书馆藏书近6万册,每个班级又设有图书角,学生阅读有足够的选择空间,阅读点亮人生。”王腾翀介绍说,只要学生爱阅读,根本不愁没书看,学校还设立了读书月,开展“古诗读背”、“经典美文诵读”、“快乐阅读”等活动,定期展示学生的阅读成果。“整洁的校园、会说话的墙壁、浓浓的书香,潜移默化地陶冶着学生的情操,影响着学生的心灵。”王腾翀坦言,建设一所充满朝气的学校,让每一个学生都精彩,校园文化功不可没。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丽勍】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