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张清福:完成张仁和未竟的事业

2014
06/10
08:19
三明日报

 

    说起张清福,宁化县石碧村不少村民竖起大拇指。他连任5年石碧村村委会主任,2004年,人民好支书张仁和牺牲后,他接任石碧村党支部书记,带领村民致富奔小康,2006年当选为三明市劳模,2008年当选为福建省劳模。


    建设民主村委


    石碧村地处客家祖地,距县城20公里,全村617户2378人,其中党员71人。2000年,37岁的张清福当选为石碧村村委会主任,与村党支部书记张仁和并肩奋战了4年。


    在离开张仁和的日子里,张清福化悲痛为力量,从强化村两委班子建设入手,健全 “村财三审”制度,充分发挥理财监督小组的作用,做到每季度公开一次村财收支情况,重大项目的账目及时公开。在干部管理方面,张清福积极推行干部竞职和退职 “双承诺”制度,要求村干部候选人提交《竞职承诺书》,当选后再填写《退职承诺书》,建立践诺机制,开展村干部“双承诺”回头看活动。
 

    张清福在党员干部中推行“设岗定职”制,深入群众走访调研,进行民情会诊制,为村民办实事。他整理出民情档案,实行分类滚动管理,以便及时回访和解决问题。2009年3月,张清福首创全市第一个村级便民服务中心,进一步方便村民就近办事。每周一、三、五及墟日,便民服务中心对外全天候开放,方便村民特别是留守老人不出村也能办成事,每年来这办事的村民都在600人次以上。
 

    在张清福带领下,石碧村两委班子团结奋进,干群关系十分融洽。2006年,福建省委授予石碧党支部“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张清福以村为家,心中始终装着群众,把村民家的事当成自己的事。看到他整天忙碌的身影,我们感觉张仁和书记就在身边。”石碧村村委会主任张运九感慨道。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丽勍】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