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爷爷老师”谢祖珍

2013
05/07
08:16
宁化县客家学校

他很喜欢在傍晚拉二胡

  在宁化县客家学校,有一位年近退休的生管老师,虽然身患绝症,仍然坚持工作,细心地照管着学校的寄宿生。他就是孩子们口中的“爷爷老师”——谢祖珍老师。
  
  谢祖珍老师,现年58岁,小学高级教师,从教38年,先后担任过初完小教导主任、校长,足迹遍布整个石壁镇。曾多次荣获“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2005年被省政府授予“优秀教师”。有着多年的毕业班教学经验和校长管理经验。2009年撤点并校,进入客家学校当任生管一职,如今已有5个年头。2012年被查出患有食道癌,因学校人手不足,主动要求坚守岗位。他的一生可用八个字概括“爱岗敬业,爱生如子”。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丽勍】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