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雷金根:“小人物”情系助残大事业

2013
05/22
08:06
三明日报

  

    ●张彩华 赖全平
              
    雷金根,宁化县残联残疾人联络员,人们都亲切地称他“小雷”。小雷今年35岁,身高却一直定格在1.28米,成为名符其实的“小人物”,这也便成了他心头永恒的遗憾与伤痛。

    “小人物”成为知名油漆工
              
    1998年,小雷以优异成绩毕业于沙县洋坊职业中专电子专业。当同学们揣上毕业证纷纷走上工作岗位时,小雷依旧满街找工作,由于过于矮小而屡屡碰壁,但他没有气馁。
              
    “人家嫌我矮,对我有偏见,我何不拜师学艺,自谋出路?”就这样,小雷拜师学起了油漆工手艺。他学得特别认真,手艺与别人比也毫不逊色。出师后,刚开始人家不信任他,怕他误事,不愿请他。但只要有机会,哪怕活儿再小,他都会尽百倍努力去做好。

    功夫不负有心人。凭借热情服务和出色手艺,小雷的油漆工生意越做越大,成了十乡八寨小有名气的油漆工。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丽勍】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