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徐小明:“把脉”田间地头

2013
01/06
08:16
三明日报

 

    “这批种的是嫁接黄瓜,赶紧把这个成熟瓜摘掉,不然会影响营养输送和农作物后期生长;老叶、病叶、弯瓜、病瓜、虫生瓜、虫生枝等都要去除,不然会影响作物通风透光,防止传染病,还要把所剪枝叶清出田间,防止病害传播。”12月15日,宁化县高级农艺师徐小明一大早就来到宁化新绿金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的温室蔬菜大棚基地,手把手教菜农防治病虫害。

  在田间为农作物“把脉”,是入冬以来徐小明的主要工作。记者在田间见到他时,他裤管上沾着泥土。记者一时无法分清哪个是专家哪个是农民。而田间劳作的菜农,同样不知道,徐小明还是一位市政协委员。

  徐小明上世纪80年代毕业于福建农学院。屈指算来,他在农技推广事业最基层已工作了20余载。近年来,徐小明专门负责宁化全县的蔬菜生产工作。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丽勍】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