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赖根发入选1月助人为乐“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2013
01/14
07:47
宁化县委文明办

 

    1月11日,经中央文明办和省文明办推荐,宁化县福祥木制工艺品厂厂长、下岗再创业的残疾人企业家赖根发同时入选1月“中国好人榜”和福建好人榜”候选人(助人为乐类)。目前网络投票已经开始,想为赖根发加油喝彩的市民请赶快行动。

    赖根发,男,1964年出生,现为宁化县福祥木制工艺品厂厂长。他是一名残疾人,也是一名下岗职工,生活的挫折曾一度使他消沉,但他最终凭借坚强的毅力走出了思想的沼泽并迎来了雨后彩虹,还把温暖带给了更多需要帮助的残疾人。如今,宁化县福祥木制工艺品厂拥有固定资产600多万元,工人90多人,其中残疾人20多人,占职工总数的30%,残疾职工的工资在1200元以上。赖根发在发展事业的同时,时时不忘回报社会。他自觉纳税,主动安排残疾人在自己的企业就业,并为他们办理工伤、社会保险等,尽力帮助同胞们解决就业、生活困难。赖根发说奉献爱心、回报社会是他应尽的义务,也是他心中的夙愿!赖根发,2008年2月被三明市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授予“三明市自强模范”荣誉称号,2010年5月被三明市人民政府授予“三明市创业标兵”荣誉称号。

    据悉,1月“中国好人榜”561名候选人及其事迹已于1月11日在中国文明网集中展示,要投票的市民可登录网址http://archive.wenming.cn/jingtai/sbhr_news/sbhr_zrwl.htm(该网页第37号赖根发)进行投票。福建省“文明风”网投票页面:http://wmf.fjsen.com/zt/goodman.htm,赖根发好人在“助人为乐”投票处从左到右第4位。2月初,中国文明网、福建省“文明风”网将根据网上评议和投票情况公布“中国好人榜”、“福建好人榜”1月入选名单。

    据了解,2012年度中央文明办、中国文明网和省文明办、省文明风网发起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以来,宁化县先后共有6人入选“中国好人榜”、“福建好人榜”。其中:诚实守信好人王官金、孝老爱亲好人陈显海分别入选8月、12月“中国好人榜”, 敬业奉献好人赖应水,助人为乐好人彭冬梅,敬业奉献好人陈文华,见义勇为好人范佳雄分别入选3月、5月、7月、12月“福建好人”,助人为乐好人潘晓莲入选11月“中国好人”、“福建好人”候选人。(翁国雄)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丽勍】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