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洒向“夕阳”都是爱

2018
09/25
07:11
三明日报
 
 
●赖全平 邱长林 文/图
 
  “大爷,您想剪什么样式?还按以前那样剪吗?”8月15日,宁化县光荣院内,七名理发师正一字排开,手持剪刀,“咔嚓”“咔嚓”地为老人理发。两年来,宁化县红十字公益理发志愿者定期前往县光荣院、城郊乡敬老院、城区广场及街头摆摊设点,为贫困老人免费理发,成为文明县城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阿伍美发店老板伍臣良是个热心人,在三明学理发的时候,就经常上街帮贫困老人理发。返乡开店后,他一直想着做点好事。2016年5月,宁化县红十字志愿者邱德健在阿伍美发店理发时,伍臣良再次谈起此事,得到邱德健的赞同,当即决定组建红十字公益理发志愿服务队。在县红十字会的大力支持下,城区9家理发店16名理发师先后加入志愿服务队,伍臣良任队长。同年6月,志愿服务队首次走进县光荣院,为32名老人免费理发,并举行了简短的成立仪式。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