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学习进行时|宁化石壁镇理论宣讲“声”入人心

2023
10/07
07:30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经受过枪林弹雨,也历经从副厅长到普通社员的岗位变化,谷文昌从未喊过苦、叫过屈,支撑他的,是深深植根内心的党性。他经常说不关心群众利益,还叫什么共产党员,这就是我们现在主题教育‘践行宗旨为民服务造福’目标的生动写照。”10月3日,在宁化县谷文昌纪念园的展板边,金牌讲解员张河斌正结合谷文昌事迹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不时穿插几句方言。一旁的返乡党员们围成一圈,听到精彩部分,不由传来阵阵掌声。



这是石壁镇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入实,利用流动党员假期集中返乡契机而进行的一次特色现场教学点宣讲。


活动现场,张河斌带着大家一起参观了谷文昌纪念园,就谷文昌精神,以方言讲述家乡这几年的变化,讲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扣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过去联系现在,以理论结合实际,紧紧抓住“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循足迹、悟思想、铸忠魂、担使命”为主题,带着大家一点点地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



“这种边走边讲的主题教育宣讲模式十分亲切、接地气,而且许久未归家,大家这么一起聚在一起学思想,感觉特别有氛围。”红旗村返乡党员王兴华表示。


 特色现场教学点宣讲只是石壁镇多样宣讲方式之一。为实现“群众在哪里,党的创新理论就讲到哪里”,石壁镇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宣讲主阵地作用,围绕主题教育开展宣讲活动,把理论宣讲向基层延伸。组织微宣讲员深入田间地头、农家院落、学校课堂等开展微宣讲活动,因时、因地、因人送理论、送政策、送故事,打造流动的新型宣讲阵地。


下一步,石壁镇将坚持以“小切口”讲述“大道理”,让故事“接地气”,让理论“入人心”,以多角度、宽领域、分类讲的宣讲形式,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群众中入脑入心、开花结果。


据悉,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宁化县用好用活本地红色资源,提升打造20余处现场教学点,整合3个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调研点、12个红色基地和1个省级新思想教学点,推出“如梦令·元旦”等新思想学习线路3条。培养本土讲解员15名,编写开发《从红军医院到红色担当》等12节现场微党课,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21场、实地研学30余次,带动6000余名党员干部“沉浸式”接受思想淬炼。


通讯员 马晨虹 庄剑杰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