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县委党校:探索“党校+校外机构”红色教育培训新模式

2023
08/29
07:45
宁化县委党校

近日,楚雄州2023年沪滇协作生态产业化与美丽乡村建设培训班在宁化县委党校举办,这是第三方培训机构与县委党校联合举办的培训班。为拓宽对外培训渠道,宁化县委党校积极探索“党校+校外机构”红色教育培训新模式。



目前对外培训已成为党校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形式,县委党校积极对接省内外党政部门及企事业单位,通过建立党性教育培训基地、与高校合作、加入红色教育培训联盟等方式不断拓宽对外培训渠道。2021年以来,已有105个中央、省、市机关和单位系统到宁化建立党性教育培训基地,共举办培训班702期、培训学员8.6万余人次,受到社会各界好评。


县委党校长征精神现场教学在近三年的发展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红色教育培训的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不断扩大。之前受疫情影响,县委党校承接的培训班以省内培训班为主,省外培训班较少。为吸引更多省外党政部门及企事业单位到宁化开展培训工作,宁化出台县委党校与校外机构合作方案,合作方案确定了合作范围、界定办法、奖励办法、奖励兑现等内容,鼓励第三方培训机构、旅行社等校外机构与县委党校开展常态化合作,积极引进省外“学源”。


下一步,宁化县委党校将不断完善与校外机构合作机制,充分利用校外机构资源,推动优势互补,形成工作合力,探索具有宁化特色的红色教育培训模式,助力宁化红色教育培训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 张茜茜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