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开笔启智慧 弘扬礼文化

2023
09/11
07:41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宁化各小学开展丰富多彩的开笔礼仪式,通过庄重的仪式,给孩子上一堂难忘的学习启蒙课,让孩子感受传统文化的熏陶。


宁化县名远小学举办一年级新生开笔礼


9月8日,宁化县名远小学举行一年级新生开笔礼仪式,全校师生和一年级学生家长参加。



仪式上开展了“过六润门”“自正衣冠”“书写‘人’字”“朱砂启智”“击鼓明志”等环节,弘扬了优秀的民族传统文化,让大家感受到浓厚的开学气氛。


通过举办新生开笔礼,也为刚升入小学的萌娃们确立了今后学习生活上的方向,立志成为一个明理懂礼、勤奋学习的好学生,做一个有道德、有文化、有理想、有担当的好少年。


记者 巫松林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巫松林 见习记者 吴鑫】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