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深挖红色资源“富矿”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
10/10
07:42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10月9日,宁化县淮土镇凤凰山村情忆园广场,秋风拂拂,在庄严的红旗旗阵前,百余名党员领导干部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县委常委会主题教育读书班学员还前往凤凰山红军街参观考察,追寻红色足迹,重走长征路。县委书记王胜文、县长吴茂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廖祥初、县委副书记郑德炜等县副处以上领导到场参加活动。



8日至9日两天的读书班,结合中央红军从宁化出发长征89周年纪念活动,开展系列专题辅导、现场教学、自学研读、交流研讨等学习活动,为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实践“充电赋能”。


“在革命旧址现场学习,我深切体会到烈士们为国家民族不畏牺牲的精神和对党无限忠诚的赤心,激励我们努力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宁化高质量发展的动力,用实干担当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宁化县委常委、副县长、读书班学员张祖禄表示。



红色资源是中国共产党艰辛奋斗历程的见证,是宝贵的精神财富,更是主题教育的鲜活教材。宁化是中央苏区重点县,中央红军长征4个主要出发地(县)之一,红色是这片土地最鲜明的底色。


县里将红色资源的活化利用作为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的“重头戏”。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宁化始终牢记“红色资源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一定要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的重要嘱托,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坚持以红色铸魂、汲取红色智慧、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精神,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新成效。



“我们围绕将红色资源作为推动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这条主题主线,开展‘学新思想、走新长征、担新使命’系列学习活动,发挥红色资源育人育心、铸魂固本作用,以红色资源赋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县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县委主题教育办综合组组长张显恩介绍。


主题教育中,宁化提升打造县长征精神教育基地、淮土凤凰山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核心展示园等20余处现场教学点,整合3个调研点、12个红色基地和1个省级新思想教学点,推出“如梦令·元旦”等新思想学习线路3条,绘制主题教育“红色地图”。


如今,“红色地图”的成效已初步显现。国庆期间石壁镇在谷文昌纪念园组织开展返乡党员主题教育宣讲活动;淮土镇“红色理论宣讲团”定期在凤凰山红军长征出发地旧址群、列宁小学等红色资源点开展“微党课”;水茜镇开展“寻一条红色路线”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维藩桥、甯家大院堂等特色现场教学点研学……


如何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不竭动力?


宁化在红色资源强大的感召力“转化+深化”上花了一番心思。依托县里推行的“四学四促”主题教育学习机制,将主题教育与项目攻坚、发展壮大民营经济等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在累计举办培训班702期、培训学员8.6万余人次的基础上,加快推进淮土和曹坊中央长征出发地核心展示园、陈塘红色旅游等文旅融合项目建设或融合;围绕“两米两茶一叶一稻种”等特色现代农业,稳步推进现代农业(薏米、河龙贡米)产业园等项目建设;建立“党员先锋队”“红色服务队”,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在重点领域、重点项目冲锋一线,扎实推进医改、教改、养老等重点改革,全力推动28个省市重点项目攻坚取得新成效。


记者 刘博文 王竟宇 黄尉峰 余链 通讯员 吴莉琴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