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重走长征路 追寻红色足迹

2023
10/17
07:39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弘扬长征精神,缅怀红军艰苦奋斗的革命历史,近日,宁化县曹坊镇举办重走长征路活动,沿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追寻红色记忆,感悟红色力量。



当天上午,在曹坊镇红军长征出发地广场,曹坊镇70余名党员干部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再寻初心使命。随后,大家在领队的带领下迈出了“万里长征”的第一步。本次路线从红军长征出发地广场入口出发,经滑石村药里迳、红军步道等地到达终点滑石彭家庄。


在途经下曹村北上抗日先遣队旧址、滑石村神仙桥等地时,曹坊镇组织讲解员为大家讲解张新华少将、“神勇大刀”冯义隆等历史故事,回顾革命先辈们不畏困难,不怕牺牲的精神。活动结束后,一行人还前往红军礼堂观看红军题材电影,重温红军艰苦卓绝的光荣历史。



曹坊镇文明办主任雷靖航说:“今天徒步重走长征路,让我们‘沉浸式’体验了红军长征艰苦卓绝、彪炳史册的伟大历程,感受到了先辈们不屈不挠、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曹坊党员干部将会把这次的深刻体会转化为脚踏实地、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接下来我们也会利用红色宣讲志愿服务队伍,充分发挥曹坊丰富红色文化资源优势,扎实开展理论学习,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曹坊镇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各党支部开展了22次党日活动,吸引400余名来自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走进当地红色现场教学点,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补足党员精神之“钙” 。


记者 阴海林 通讯员 夏强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