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福建省第二届红色运动会在宁化举行

2023
03/06
07:43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3月4日,2023年“运动健身进万家”——福建省第二届红色运动会在宁化县长征精神教育基地开幕。福建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叶得盛,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董劲松,党组成员、副局长唐佑明,副局长黄海峡,三明市副市长林菁,三明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廖卫国,宁化县县长吴茂生出席开幕式。



活动围绕“追寻长征足迹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旨在推动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水平提升,推广红色体育项目,营造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开幕式上,现场表演了开场舞《繁花似锦》、俞家棍《大猷雄风》以及客家山歌《丰收年里糍粑香》等精彩节目。



县长吴茂生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宁化体育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并表示,近年来,宁化县体育事业、体育产业蓬勃发展,通过以赛事为依托,打造“体育+文化”“体育+旅游”等新业态,为推动宁化文旅消费新的增长点提供有力支撑。宁化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快“体育强县”建设,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董劲松表示,举办红色运动会,不仅是传承红色体育基因、弘扬长征精神的具体表现,也是全省广泛开展“运动健身进万家”系列赛事活动的最好展示,更是落实全民健身战略、加快建设体育强省、助力健康福建建设的重要举措。他希望通过本次红色运动会的举办,进一步激发人们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共同领略宁化这块红土地的神圣魅力,继承和发扬好“苏区体育精神”。



上午9时许,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叶得盛宣布本届红色运动会比赛正式开始。


据悉,活动由福建省体育局、三明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三明市体育局、宁化县委、县政府承办,宁化县文旅局协办。红色运动会为期两天,共组织了11个代表队、500多名全省体育系统干部职工参加,设置有红军过草地、精准投弹、红嫂抢救伤员、红军挑纸、射击打靶等比赛项目。


本台报道 通讯员 吴晓姝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