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红心向党 匠心育人”红色主题系列模型教育竞赛走进宁化

2022
11/22
07:42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全国“红心向党 匠心育人”红色主题系列模型教育竞赛走进宁化连冈小学,三百名运动员参加了此次竞赛活动。



作为全国“红心向党 匠心育人”红色主题系列模型教育竞赛(福建赛区)的赛点之一,宁化连冈小学共有三百名运动员参加了“红色历程”“长征精神”“海上长城”三个系列的模型项目竞技活动。其中模型比赛项目分别设有“中国共产党一大会址”建筑模型拼装赛;“红军号”智能巡线车长征行竞时赛和;“辽宁号”电动航空母舰仿真制作、航行赛和“西宁号”电动导弹驱逐舰仿真制作、航行赛。



此次模型竞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竞赛规则。以红色主题类模型开展竞赛活动。器材标准和规则参照全国青少年模型教育竞赛规则执行。比赛具有种类多样性、活动趣味性、知识应用广泛性等特点,涵盖了青少年的设计、制作、调试、放航等多方位的体能劳动和技术教育。


宁化县连冈小学作为三明市科技体育模型运动特色校,在科技体育模型教育中成绩明显,模型社团组队参加省市航空与建筑模型竞赛中多次获得小学组团体总分第一名和一等奖。学校通过参加此次模型竞赛,不仅传承了红色精神,也锻炼培养了学生的动手动脑能力和创新能力。



福建省模型运动协会党支部书记陈平介绍,本次宁化连冈小学作为国赛福建省赛区的一个赛点,按照国家标准第一次举办赛事,成绩非常好,希望连冈小学能够起到龙头作用,带领宁化县中小学开展有意义的模型运动。


记者 罗健雄 通讯员 张庆华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