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名医话健康】肩疼不一定是肩周炎,小心是不可自愈的肩袖撕裂!

2020
02/27
11:17
央视健康

  肩疼并不一定是肩周炎,还有可能是肩袖撕裂!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运动医学科主任医师闫辉说,肩周炎和肩袖撕裂是不一样的。

  肩周炎的发病部位是紧紧包裹骨头的关节囊的最深层,发病时痛感剧烈;肩袖撕裂的裂口是固定的点,最典型的位置就是肩膀缝、肩头。

  专家提醒:如果把肩袖撕裂当成肩周炎来治疗,肩袖的裂口会越来越大。

  您的肩疼和肩袖撕裂有关系吗?做两个测试就知道。

  测试一:晾衣服测试

  做晾衣服的动作,抬肩时感到疼痛就先停止,如果在外力帮助下可以继续抬起,说明有可能是肩袖撕裂;如果在外力帮助下依然无法抬起,则说明可能是肩关节的活动受限,可能是肩周炎。

  测试二:空杯测试

  空杯实验主要测试肩袖冈上肌腱的力量,左右两手臂承担一定重量的重物,水平举起保持30秒,如果无法保持动作,则有很大可能是肩袖撕裂。

  肌腱撕裂后,肩膀承重能力变差,剩余的肌腱过度负荷,会导致撕裂不断增加、裂口变大,继而影响肩膀的力量。

  肩袖撕裂的治疗

  肩袖撕裂不能自愈,因为肌腱不断老化且没有愈合的能力。肩袖撕裂后首先要减少导致疼痛的动作,不刺激患处,如果疼痛时间较长,症状严重,病史较长,专家建议您检查后尽快做手术治疗。(资料来源:央视《健康之路》)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马威】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