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从我做起 共同战“疫”】如何舒缓一线工作人员情绪和心理问题

2020
02/10
13:57
央视健康

  2月3日下午,国家卫生健康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当下,一线医务人员、社区登记排查人员等人群,他们面临的心理和身体的负荷都很大,如何合理调整他们的心身健康显得尤为重要。北京回龙观医院党委书记、北京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主任杨甫德表示,可以从轮休、宣泄负面情绪、适当运动和家人沟通等方面进行合理的心身调整。

  第一、每个人的工作强度都不可以持续太长时间,应该合理为这些人群设置班值,设置工作持续时间,适当轮休,在他们工作之余的休息场所,能够播放一些轻音乐,让他们能够在休息时得到最快的、最好的放松。

  第二、自己掌握一些宣泄负面情绪的方式方法,因为每个人在负面情绪的包裹之下,如果不加调整、不会调整,真的有可能会出问题。心情特别压抑,可以痛痛快快的找一个没人的地方,自己好好哭一场;如果有条件,办公室或者工作休息的场所,放个沙袋,放个拳击袋,花几分钟的时间做一些拳击性的运动,也会马上得到放松和调整;还可以去做一些语音聊天,找自己特别想聊的人说说话,这也是一种很好的注意力分散和转移的方法,会起到比较好的放松效果。

  第三、积极地做一些方便的运动,比如室内的运动,打太极拳、举重、仰卧起坐等等,运动一方面会提高肌体的抵抗力,另一方面也是非常好的减压方式。

  第四、这些人很长时间都没有回家,或者很长时间没有见到亲人,一定要通过可能的途径,第一时间或者定期与家人沟通交流。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马威】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