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县领导持续开展重点项目“百日攻坚大会战”工作督促调研

2022
08/12
07:57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8月11日,县委书记王胜文开展重点项目“百日攻坚大会战”工作督促调研,强调要迅速掀起重点项目“百日攻坚大会战”热潮,聚焦重点、攻坚克难,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县领导张运华、朱建平、杜宝山、刘小明等分别参加相关调研。



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在小溪片区老旧小区改造及宁阳古街(二期)立面和屋面改造工程、慈恩文化公园片区基础设施建设、翠城中学建设项目、光荣院建设项目、石淮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一期等项目现场,王胜文仔细询问规划设计、建设进度、项目施工等情况,强调要把民生项目作为优化公共服务、回应群众期盼、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抓手,加强统筹协调,采取有力措施,勇于攻坚克难,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切实把民生项目建设成优质工程和放心工程,力争让惠民项目早日建成投用。



交通是城市发展的基础和命脉。在国道G356线宁化城关何家园至城郊乡瓦庄村公路建设工程现场,王胜文实地察看项目建设情况,强调要压实责任、强化担当,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快马加鞭”推进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进度;要科学规划,统筹推进公路周边功能区布局优化,综合利用高架桥桥下空间,激发城市公共空间新活力,提升城市品质。



文旅赋能为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走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一期)建设项目、石壁陈塘红色旅游建设项目现场,王胜文看进度、听汇报、问规划,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基础设施建设、业态引入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做好整体规划设计,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盘活闲置资源,提升景区景观品质,打造具有标志性的特色亮点,做靓“颜值”工程;要整合资源促发展,将红色项目串点成线形成“红色文旅交通线”,积极引入、培育“吃住行游购娱”新业态,把红色资源转化为经济优势,做出人气,带动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记者 刘博文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刘博文】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