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作协纪念建党100周年文学丛书出版发行

2021
08/30
08:00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由宁化县委宣传部牵头,宁化县文联具体组织实施的“宁化作协纪念建党100周年文学丛书”由团结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该丛书包括鸿琳的长篇小说《东方欲晓》和中篇小说选集《寻找慈恩塔》、离开的诗集《山中来信》、惭江的诗集《半人间》、常柏的小说散文集《春雨惊春》共五本。该丛书的出版对宣传中央苏区宁化的红色历史,展示宁化作家的群体实力,推动宁化文学创作具有重要意义。


《东方欲晓》为鸿琳创作出版的第四部红色题材长篇小说,被列入2018年度福建省文艺发展专项资金项目,该书以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红东方军入闽作战为背景,以贫苦青年张大力追随红军参加革命为主线,刻画了王有志、马宝山、阴小元等一批红军战士不畏牺牲的英雄形象,再现了闽西北广大人民群众的革命情怀。《寻找慈恩塔》收集了鸿琳近些年创作的6部中篇小说,均在省内外重点文学刊物发表,多数被选刊选载并获奖。《山中来信》收录了诗人离开2006年以来创作的180首诗歌,共六辑。《半人间》是诗人惭江的第二部诗集,收录了他从2018年至2020年的创作成果。常柏的《春雨惊春》分《花开时节》(散文集)和《彩云之下》(小说集)两部分,分别收录了作者发表过的12篇散文、13篇小说。

记者 赖全平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赖全平】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