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客家祖地:民俗汇演 精彩纷呈

2020
10/17
08:17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10月16日,第二十六届世界客属石壁客家祖地祭祖大典在宁化举行。在客家祖地的集散广场上,鼓乐齐鸣,多种民俗表演轮番展示,热闹非凡,精彩纷呈。



济村乡的布龙灯、城南镇的旱船、石壁镇的客家绣娘、治平乡的文武灯、淮土镇的马灯舞、湖村镇的回回舞和竹竿舞、安乐镇的客家夜迎亲、翠江镇及城郊镇的采茶戏表演等节目轮番上演,让人目不暇接,大家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留念,定格精彩瞬间。木活字印刷表演展示台前,几位传承人向大家展示着中国古老的印刷技艺,吸引了许多兴趣浓厚的宾客聚集围观。


“今天看到这么精彩的民俗表演,我感到非常激动,同时也感受到了民间传统文化的魅力,希望以后能一直传承下去。”一位来自福州的大姐说,石壁祭祖大典隆重热闹,要多拍些照片分享给家人看。



石壁客家祖地祭祖民俗表演展示了客家人热情好客、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反映了宁化底蕴深厚、特色鲜明的客家民俗文化,囊括了历史、民居、服饰、民间文艺等诸多民风民俗,风格多样,独具特色,为祭祖大典营造了浓郁的艺术氛围。(记者 林璐)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林璐】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