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2020年福建省烹饪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宁化举行

2020
10/17
08:18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10月15至16日,2020年福建省烹饪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宁化县市民休闲广场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1128名选手经过福州、三明、泉州、龙岩、漳州、宁德等6个赛区的选拔比赛,239名选手最终进入决赛。这也是该职业技能竞赛决赛首次在县级举办。



比赛现场,200多道来自福建的特色菜品先后整齐摆放在展示台上。《福州特色三拼》《青柠爆虾》《三色豆渣》……一道道菜品摆盘精美,色香味俱全,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围观,拍照分享。由福建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组织的30余名评委从菜品观感、味感、质感、营养卫生及实用性等方面对所有菜品进行了认真探讨与研究。


参赛选手雷盛海说:“通过这次比赛,我们可以更好的从刀工、装盘、卫生、安全等方面来更好的提高我们的技能。”


参赛选手刘马香说:“在刀工和菜肴(摆盘)方面,我在这次的比赛中学到了很多。”


  

此次职业技能竞赛为期两天,以个人赛形式进行,竞赛内容由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部分组成,技能操作包括中餐热菜、中式面点、西式烹饪、冷餐、分子料理等项目,其中,此次职业技能竞赛期间,还举办了首届福建省西餐烹饪职业技能竞赛。



经过评委认真评选,林海滨等29人获得中餐热菜项目金奖,张建华等4人获得中餐面点项目金奖,胡享福等4人获得冷菜项目金奖,钟显辉等10人获得分子厨艺项目金奖,周宇南等8人获得首届福建省西式烹饪职业技能竞赛金奖,邱道良等6人获得“福建省金牌工人”称号,陈孝总等10人获得“福建省十佳西餐名师”称号。宁化小吃办等单位获得“2020年福建省烹饪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优秀组织奖。



福建省烹饪餐饮行业协会副会长  国家一级评委 林量:我们的选手集中了在餐饮技能方面的智慧,在菜品方面做得非常有特色,在创意上有新的内容,新的突破。通过比赛,建立了一个非常好的,厨师们互相学习、互相交流、互相提高一个机会和平台。


此次竞赛以“全闽乐购,八闽美食嘉年华”为主题,由省商务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主办,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省财贸轻纺烟草医药工会工作委员会承办,宁化县人民政府协办,旨在弘扬大众美食文化,交流美食烹饪技艺,打造特色美食品牌,促进美食文化交流。(记者 罗健雄  林璐)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罗健雄 林璐】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