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追寻宁化红军黄泽九的红色足迹

2019
10/30
06:47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10月28日,由三明市融媒体中心、宁化县融媒体中心组成的采访团,来到革命烈士黄泽九牺牲地——内蒙古自治区多伦县,进一步挖掘采访黄泽九的英雄事迹。


“作为牺牲在解放多伦战场上级别最高的指挥员,黄泽九的故事在当地家喻户晓。”在多伦县政府会议室,县文联主席任月海向采访团详细介绍了解放多伦战斗经过。据他介绍,1948年,黄泽九任冀察热辽军区独立七师第十九团团长,4月23日,解放多伦战役打响,第十九团担任主攻任务。由于进攻路径地处开阔沙地,大部队很快被敌机发现。在敌军疯狂轰炸扫射之下,部队久攻不下,伤亡惨重。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范日樑】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