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县领导开展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专题调研

2019
10/30
06:45
宁化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近日,宁化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潘闽生带领调研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专题调研。


调研组实地调研南山水厂、县第二水厂建设点、安远镇水厂、中沙乡水厂、泉上镇水厂、湖村镇水厂等,认真了解宁化县城乡一体化供水建设前期工作进展和农村安全饮水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县水利局、发改局、财政局、生态环境局、卫生健康局、水务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及各乡镇分管领导关于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和农村安全饮水建设情况的汇报。


调研组要求,要综合考虑城乡用水需求,统一规划设计、统一投资建设、统一经营管理,以城带乡,近远期相结合,依托区域供水及现状供水设施,通过乡镇延伸供水管网来发展农村供水,实现供水城乡一体化、区域供水规模化、工程建管专业化。要按照“城乡一体、统筹规划、国有控股、集约经营”的思路,综合考虑水源保护、水量保障、水质提升和水源地生态环境等因素,以城乡供水一体化为引领,打破行政区域界线,统筹城乡协调发展。要提升农村供水工艺技术水平,提高设施建设质量,加强设施维护管理能力,实行专业化管理,推行信息化监控,保障农村供水工程长效运行。要建立健全投融资机制,按轻重缓急分步建设,确保工程顺利推进。(曾乾)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曾乾】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