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县淮土镇吴陂村:向荒山进军 向脏乱宣战

2019
12/04
07:31
福建日报

本报记者 方炜杭 刘国军


吴城水今年52岁,是宁化县淮土镇吴陂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自从村里引进了宁化宏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后,他有了在家门口务工的机会,工钱100元一天。


更让他开心的是村里的变化:脚手架上的工人忙着给房屋立面改造,河堤上挖掘机轰轰作响……十几个项目在吴陂村同时进行。吴陂村从过去远近闻名的“脏乱村”,变身为宁化县十个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之一。


攻坚“村中村”


过去,吴陂村的脏乱差远近闻名。有外地人曾不留情面地直言“吴陂是他走过最脏的村”。而最脏最乱的地方,就是村中央的65间老房,这些多年没人居住的老房就像“村中村”,破烂不堪,污水横流,不仅安全隐患大,而且浪费了宝贵的土地资源。


“那时我家的窗户根本不敢开,一开就有浓浓的臭味冲进来。”村民吴大妈说。


这样的日子久了,大家的精气神也受到影响。“跳跳跳,吴陂到,走走走,一身灰。”2017年12月,从省不动产登记中心被选派到吴陂担任驻村第一书记的刘相明还记得当时的局面,“破题还是得从这个‘村中村’开始”。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作者:方炜杭 刘国军】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

  • 还没有任何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