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关于公示2019年宁化县技术创新资金拟安排项目的通知

2019
12/02
11:34

各有关单位:


我局于2019年9月26日下发《宁化县科学技术局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宁化县技术创新项目的通知》(宁科〔2019〕11号),开始项目申报工作,目前申报工作已结束,共收到6个项目申报书。经研究,拟对福建一笔峰茶业有限公司等单位申报的5个项目给予资金资助(名单见附件)。现予以公示。


公示时间为12月2日至12月9日。如对公示中的项目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以书面方式反映,凡以单位名义反映情况的材料要求加盖公章,以个人名义反映情况的材料要求实名、身份证号并附联系方式。不受理匿名举报。


联系人:邓田良、夏让华


联系方式:6824827、6823997


邮箱:nhkjj@163.com 


地址:宁化县翠江镇新桥二路翠景大厦6楼

 

附件:2019年度宁化县技术创新资金拟安排项目计划表

 

  

宁化县科学技术局

2019年12月2日


2019度宁化县技术创新资金拟安排项目计划表

项目领域

序号

项目名称

主要内容

项目申报单位

起止年限

投资额(万元)

申请金额(万元)

拟安排
  金额
  (万元)

备注

农产品加工

1

孔坑茶加工工艺的研究与应用

根据宁化孔坑茶的特性,以孔坑茶为原料研究茶叶加工过程中摊青、做青、杀青、揉捻等工序智能控制系统的控制方案、控制模式以及总体结构;设计1套具备实时在线采集参数和工艺数据、模糊控制、数据库管理、显示输出为一体的智能制茶用户界面。形成能适应不同品种、不同鲜叶等级、不同气候以及不同采摘时段的制茶工艺数据库,以便进行模糊控制。实现孔坑茶加工的智能化,提升茶叶制作的科技水平。项目投资210万元,年产值达3240万元,利税30万元,新增就业11人。

福建一笔峰茶业有限公司

2019.3/2020.12

210

10



种植业

2

乌龙茶茶园套种牛樟树模式技术应用研究

项目主要引进源自台湾、在国内繁育成功的牛樟树种苗,在乌龙茶茶园内开展套种牛樟树种植模式技术应用研究,项目引进牛樟树种苗20000株,建设乌龙茶茶园套种牛樟树模式技术应用研究基地面积200亩,通过研究形成乌龙茶茶园套种牛樟树模式技术体系,项目总投资200万元,年产值可达1600万元,利税320万元,新增就业20人。

福建省惠临芝林业开发有限公司

2019.1/2020.6

200

3



种植业

3

设施栽培黄金芽茶叶新品种技术示范

项目与浙江大学茶叶研究所合作,引进黄金芽茶叶新品种及栽培技术,开展设施茶叶栽培技术、水肥管理技术、病虫综合防治技术等配套技术研究,建立黄金芽茶叶新品种设施栽培示范基地,克服春夏雨水过多、秋冬过旱问题,提高茶叶产量、质量。项目投资160万元,实现年产值240万元,利税80万元,新增就业16人。

三明市鹤翔春生态农业有限公司

2019.1/2020.12

240

8



种植业

4

宁化县优质稻新品种野香优丝苗高产栽培技术示范

通过该项目的建设,探讨烟、稻轮作模式,改良土壤节约成本。通过烟后稻轮作,改善土壤理化性状,减少土壤有毒物质,减轻病虫为害,利用前作土壤遗留较多的有机残体,实现烟后稻与同类水稻,每亩节省肥料成本投入25%,增加稻谷5%—10%的目标。提高了大米的理化指标,确保了优质稻米的质量。项目投资50万元,可实现年产值480万元,利税30万元,新增就业100人。

宁化县福吉谷物种植专业合作社

2019.5/2019.12

50

5



林产品加工

5

年产80万平方米杉木皮装饰多层板生产项目

该项目采用专利发明方法制作移木皮装饰多层板,对多层纸用树脂进行浸渍,浸渍后多层纸的树脂含量为25-60%, 再对多层纸进行热压,热压的温度为90-200'C, 压力为50-100x 105Pa,形成防火基材;对防火基材的表面进行砂光,并将杉木皮粘贴到防火基材的被砂光表面;在杉木皮的表面涂布具有防火作用的树脂,并建立年生产80万平方米杉木皮装饰多层板生产线一条。项目投资500万元,可实现年产值3000万元,利税180万元,新增就业50人。

福建省宁化县永盛竹木制品有限公司

2018.3/2020.12

500

21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马威】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