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中国绿都 最氧三明】宁化城郊镇5艘打捞船正式“上岗”

2020
10/21
06:49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10月19日,在宁化县城郊镇连屋村,镇生态综合管护队员正驾驶打捞船开展河面作业,船驶过处,河面垃圾及水葫芦等常见水生杂草被悉数收尽,唯留碧波荡漾。


今年入夏以来,随着气温的升高,水葫芦等水生植物大面积生长蔓延,给河道水生态环境造成极大危害。为做好河道保洁工作,10月13日,城郊镇投入13万元,新购置5艘机动打捞船。



“机动打捞船相比往年使用竹排打捞,不仅增强了船只的稳定性、安全性,而且大大提高了打捞效率。”生态保护队员罗建民感叹道,有了这艘船,原本难以打捞的边角,现在能轻松打捞,效率也是原来的六七倍,真正实现了工作效率和保洁质量双提高。


近年来,城郊镇不断加大生态管护力度,通过制定准入、严格考核、精选人员,于今年8月成立生态综合管护队,有效解决了网格多头巡查资源不共享、人员重复、职责交叉等问题,进一步提升了生态综合管护实效。(记者 范日樑 通讯员 罗舒旻)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范日樑 通讯员 罗舒旻】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