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主题教育聚焦民生难题

2019
12/03
06:31
三明日报

本报讯 “我们将加大执法力度,探索长效管理机制,坚决打好城市环境提升攻坚战。”11月25日,宁化县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翁立平指着墙上题有“为民排忧、心系百姓”字样的锦旗坚定地说。


锦旗是原宁化县果品食杂公司送来的,该公司职工集资楼地处城区繁华街道,因多年前立面改造导致外墙铝塑板长年漏水,直接影响20多个下岗职工家庭的正常生活。县领导对此高度重视,要求县城市管理局牵头对外墙铝塑板及楼顶大型户外广告牌进行拆除,以便对外立面进行重新改造,解决外墙铝塑板漏水问题。县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到场查看,拟定拆除方案。为了确保楼下行人及车辆安全,避免路段拥堵,执法人员配合工人在夜间开展拆除作业。


密切关注热点,多管齐下补齐城市管理短板。宁化县城管局密切关注群众反映的停车难、如厕难、背街小巷通行难、农贸市场整治难、物业管理难、三轮车管理难、流动摊贩和占道经营整治难等“七难”问题,急民之所急,排民之所忧,解民之所难,为民办好事、实事。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宁化县聚焦主题主线,重点查找长期得不到解决的历史遗留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整合各方力量为难题“觅”破解良方,进一步补齐民生短板。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为解决城区入学难、大班额问题,宁化县通过扩建、改建、新建以及薄弱学校改造等多种方式,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增加学位,以满足学生就近入学的需求。新建县滨江实验学校、第二城东小学、第二城东幼儿园、民远小学、民远幼儿园、滨江幼儿园,扩建五中、六中、七中、第二实验学校、城南小学。今年,城区新增小学学位1530个,新增幼儿园学位1134个,进一步解决了城区“上学难、学位紧、大班额”等问题。


宁化县坚持在“办实事、解难题”中践行初心使命。经过深入调研、查摆,发挥“e三明”和宁化12345等平台作用,梳理出经济发展、民生短板、城市管理等方面问题,精准施策、限期整改。截至目前,宁化县12345平台共受理诉求件1965件,其中按时办结1927件,正在办理38件,查阅率、回复率、办结率均为100%,群众评价满意率99.13%,各项指标均居全市前列。(本报宁化记者站 赖全平)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作者:赖全平】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